中国政府网  |   山西省政府网  |   长治市政府网

今天是

热点查询:长治长治旅游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时政动态 > 上党要闻

我区召开“三农”工作推进会

 时间: 2026-06-19 09:05        大    中    小      来源: 上党融媒

6月18日,我区召开“三农”工作推进会。区委副书记、统战部部长侯立峰,副区长和旭峰出席会议。

会上,区农业农村局、区乡村振兴发展中心等部门汇报了高标准农田管护、撂荒地整治、农村集体“三资”管理、常态化帮扶等工作情况,各乡镇(街道)汇报了辖区内相关工作情况。

侯立峰要求,要提高政治站位,切实增强做好“三农”工作的责任感、紧迫感,将“三农”工作作为检验正确政绩观和工作作风的“试金石”;要聚焦问题整改,坚决做好高标准农田管护工作,牢固树立全区“一盘棋”思想,做到立即行动、协同推进;要巩固整改成果,持续抓好撂荒地整治,开展耕地全覆盖踏勘,健全耕地保护长效管控机制;要深化改革创新,推动农村集体“三资”管理规范提质,紧盯专项整治排查出的问题实行闭环整改,不断完善农村集体“三资”管理制度;要平稳有序衔接,扎实推进常态化帮扶各项工作,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,为高质量建设“四宜四城”贡献力量。